北听墨

杂食生物,拉郎爱好者,总是萌一些冷cp。
脑洞型选手,脑过=写过

【奉天逍遥】花吐·番外

  君奉天会知道神毓逍遥生病完全是一个意外。

  

  神毓逍遥虽说是顶着天迹这个名头,乍眼看去也是如云一般仙气缥缈仙姿无双的绝代高人,但性子却实在是叫人头疼的很。神毓逍遥当然是仙人,但也只能说是个荒唐仙人罢了。

  

  默云徽对以上这点表示了深切的赞同之情,然而又十分的痛心疾首。

  

  神毓逍遥的荒唐性子,除却天生之外,至少有一半是被君奉天给养出来的。

  

  从在云海仙门的时候就是这样,要什么给什么,有君奉天这个仙门少主当靠山,神毓逍遥简直无法无天。后来从天堂之门出来,君奉天面上端的好一副严肃姿态,行动上却是半点不输当年。昊正五道每每收到仙脚寄来的账单,最后法儒尊驾都签的爽快万分。

  

  好歹当年还会坏心眼的先走一步,害的师兄因为没钱而被路边小贩追打呢。现在君奉天对神毓逍遥,却是一点坏心眼也生不起来了。那些曾经做过的恶作剧,也终于是离他远去了。

  

  至少现在的君奉天铁定做不出神毓逍遥要叉烧包却给他带粽子的事来。

  

  百依百顺算不上,但时不时的过来自己这荒唐师兄,顺带的再给他带些喜欢的吃食,这点法儒尊驾还是做的很尽心的。

  

  这天也正是如此。忙里偷了个闲的法儒尊驾念着昨天任性的浪费功体就为了打个长途电话的师兄的念叨,在上仙脚之前先去买了神毓逍遥最喜欢的那家小店买了叉烧包,然后才去找人。

  

  上了仙脚以后君奉天没能见到神毓逍遥,来接待他的是剑非道。白发的后生很有礼貌的说了现在的情况,然后又很忧心的说:“天迹前辈自从三天前用完了早膳之后便一直在房间里没有出来过,送进去的膳食也是分毫未动,实在是让人担心。”

  

  听到前半句的时候君奉天还不怎么担心,神毓逍遥虽说是个坐不住的性子,但偶尔兴趣来了或者是想要捣鼓什么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前科,少年时候还有过一个月没出房间就为了做个无聊实验的事迹。有这般前科在,君奉天委实生不起什么忧虑的心思。然在听到后半句的时候,君奉天却是提起了心。

  

  神毓逍遥最受不得饿,这点君奉天很清楚。那——

  

  要发生了什么事情,才能够让神毓逍遥对送到嘴边的饭食都半点不动?

  

  最近处理的危险事情太多导致思维还停留在危险频道还没有转换过来的法儒尊驾差点当着后生的面变了脸色。

  

  神毓逍遥总是窝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出来,尊敬前辈的剑非道不能直接推门也不能采取其他的直接手段,只能每天日常的好声好气在门外劝告,尝试着将神毓逍遥劝动。君奉天就不需要这么麻烦,甩开剑非道之后走到房间门口,直接推了进去。

  

  虽说神毓逍遥是师兄,但这个师兄在君奉天面前惯来没有什么威严可言。当然重点还是他们实在是太过于亲密,从小一起长大,虽说各自有自己的住处,但他们关系太好,自小喜欢串房间睡一起,这习惯一直到成年也一直延续了下来,进彼此的房间就跟进自己房间一样自然。君奉天甚至一直都没有“神毓逍遥的房间”这种概念,在他的认知之中,只有“玉逍遥和君奉天的房间”这个定义。

  

  到现在也是如此。

  

  突然被推了门,里面的人每个心理准备,等式就是一阵的人仰马翻,哐当之声不绝于耳。站在门口的君奉天微皱了皱眉,走进去关了门,然后才看向那个把自己弄得摔倒在地上的狼狈身影。“玉逍遥。”他说,“你怎么了?”

  

  “摔了一跤而已。”神毓逍遥竭力的做出轻松无谓的样子来,他迅速的从地上爬了起来,像是之前的很多次一样迎上来——脚步欢快,充满了近乎于孩童天真气的一蹦一跳,然后问:“奉天你怎了来啦?”语气是欢喜的,像是心满意足,又像是兴高采烈。

  

  “你好些天没吃东西?”君奉天答非所问。为了给神毓逍遥送吃食这种理由他自然是不会说的,之前手上提着的预备送给神毓逍遥的叉烧包也在之前便交给了剑非道处理。法儒尊驾脸上做出了一等一的严肃神色,不见温情,反而像是来兴师问罪的。

  

  原本就有点心虚的神毓逍遥……更加的心虚了。

  

  法儒尊驾对自己的这个师兄可谓是了解的很,神毓逍遥的心虚藏的好,他也假装没发现,继续上下打量着已经有一段时间——事实上也只有五天——的神毓逍遥。

  

  神毓逍遥带点失望的松了口气,却又在师弟严厉的打量中不自在的僵了身体。想要说些什么,脑子却被搅成了一团浆糊,实在是说不出什么有用的话来,只能含含糊糊的嗯了一声,勉勉强强算作是回答。

  

  于是君奉天的神色便更加的难看了。

  

  “你怎么了?”

  

  君奉天突然发问,原本正在心虚,心虚着却又忍不住开始神游的神毓逍遥被他这突然的出声吓得一个哆嗦,在心里悄悄的喘了几口气,自觉没什么破绽了才扬起笑脸看过去:“师弟你说什么呢,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既是如此,为何这几天你都没吃东西?”君奉天也不揭穿他拙劣的掩饰,“这可不像是你。”

  

  “那是因为……”从前的口齿伶俐却在这时候卡了壳,神毓逍遥吞吞吐吐了半天也没能够找出一个合适的理由来。脑子里的那团浆糊越搅越混,喉咙里隐隐约约的瘙痒感也越来越重,别说是思考问题了,连说话都成了个大问题。

  

  神毓逍遥抿着嘴唇,支支吾吾的就是不说话,生怕自己一开口,已经涌到了喉咙口的那些花便不客气的冒上来。

  

  哎呀,这可不能让师弟知道啊……神毓逍遥心中暗自懊恼着自己的不谨慎,早知道……之前就把门拴上了。

  

  “拴上也没用。”君奉天突然说道。

  

  神毓逍遥一脸惊吓:“师弟你刚才说什么?”

  

  “吾说,拴上门也没用。若是推不开,吾会选择直接将门打破!”君奉天说道。

  

  神毓逍遥:“师弟……你是不是最近太忙了?”白发仙者拿衣袖遮了半张脸,先是保持距离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小心翼翼的靠近了,小声的、委婉的问道。

  

  言下之意简直连傻子都能明白。

  

  君奉天沉默着看了这嬉皮笑脸的人一眼。

  

  他的目光是冷淡而克制的,语气里也没有多少的逼问,但那种压迫感却是半点都不少。“玉逍遥。”他说,“说实话。”君奉天的手已经抓住了神毓逍遥的手腕,他的另一只手则是摸进了神毓逍遥宽大的衣袖里面,轻而易举的从里面拿出了两朵雪白的鸾尾花。

  

  新鲜的,洁白的,美丽的花朵。

  

  仿佛是刚刚摘下来一般。

  

  君奉天就这样,一手捏着神毓逍遥的手腕,一手拖着那两朵花,身体微微前倾,一字一句的问道:“玉逍遥——你到底,怎么了?”

  

  “……”神毓逍遥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突然特别扭捏的开口说道,“奉天啊,你离我太近了。”

  

  有那么一瞬间,君奉天真的很想把神毓逍遥直接扔到床上去。然后盖上被子——闷死他得了!“玉逍遥!”他的声音更加的低了下来,“回答我!”

  

  “好吧,我都说……”

  

  转移话题失败,神毓逍遥举手投降,“但是在这之前——奉天你能先放开我吗?”

  

  君奉天如他所愿的松了手,于是神毓逍遥便很自在的找了把椅子坐了下来。既然都被发现了,他便大大方方的咳了几声,痛痛快快的将喉咙里堵着的那些花都咳了出来。君奉天在他边上看着他,目光落到那些花上面的时候有一瞬间的凝固。

  

  神毓逍遥吐出来的都是雪白的鸾尾花,因为是白色的,上面其他的颜色便更加的显眼。

  

  “奉天你也看到啦。”神毓逍遥也发现了君奉天的视线停留点,他从头到尾的将这件事情给说了一遍,连带着还有自己查到的一些资料。最后还做了个总结。“于是我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他这样说,还特别委屈的就去拉君奉天的衣袖,“奉天啊……师兄真的好难受啊……”

  

  君奉天没理会他的耍宝,问道:“你喜欢谁?”

  

  “哈?”神毓逍遥一脸怔愣。

  

  君奉天很有耐心的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这次神毓逍遥终于反应过来了:“当然没有!我是谁?怎么可能会落到这种地步!”

  

  “但是,你现在的情况可做不了假。”君奉天很客观的做了陈述。

  

  神毓逍遥当然不会就这么屈服,反正在师弟面前不需要形象,他二话不说的就开始嘤嘤嘤假哭,拿衣袖遮着,看起来还真是那么回事。君奉天看的无奈,只能先妥协把人哄好再说。

  

  在外面逛了一圈,回来的时候神毓逍遥已经睡下了。君奉天坐在他的床边看着他,眼中也积淀出某种难言的情绪。

  

  “玉逍遥……”他伸出手去,仿佛是想要触碰白发仙者陷入沉睡的面容,却又仿佛凝滞般的停在了半空中。半响之后,像是枯萎的花那样颓然的垂落了下来。“我该拿你怎么办……”

  

  他的声音也轻得像是叹息。

  

  君奉天的手搭在床沿上,他以另一手掩住嘴角,低低的咳嗽了几声。等到手移开之中,掌心之中正安安静静的躺着几朵白色的小花。

  

  这是下午方起的症状,君奉天知道自己这是被神毓逍遥传染了,他更加知道喜欢的人是谁。

  

  是玉逍遥。

  

  或者说,除了他,还有谁?

  

  等到玉逍遥睡醒之后,就和他说吧。

  

  心中的那朵花不见天日的时间太长,长的连他自己都忘了曾经的那份悸动。 

  

  君奉天想,这份感情,压在心里这么多年,也是该说一说了。


   

  

题外话:

结构有点问题……咳,前面的一不小心写太多了,等到反映过来只能后面的简写了。

法儒爸爸喜欢玉逍遥好多年,然而压着压着,连自己都忘了这回事。

顺便说一下两个人吐得花。

  天迹吐的是白色鸾尾花。查了下百度,鸾尾花是蓝色系的,正好配合天迹的色调。鸾尾花的花语正好是我爱你。但由于我没有找到蓝色鸾尾花的话语,于是就选了白色鸾尾花。花语是:爱情纯洁、友谊珍贵

  法儒吐的花是春天石南,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是想要定成白色的虞美人的,但是看看春天石南的花语我就妥协了。春天石南的花语是宠爱,这简直不能更合适,反正法儒爸爸一直在被师兄宠爱也一直在宠爱着师兄嘛。

  

 

 

评论(10)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